眠久久VS

【龙龄】他是龙(一发完)

一篇崩坏的童话小甜饼,夹杂着各种烂梗🌚,只为博君一乐~

————————————————

00.

9088的今日日记:

今天人类心情不错,没有揍我,可喜可贺。

我把之前被他揪掉的头毛收集起来戳了一个迷你的人类打算送给他,希望人类喜欢。

还有,人类今天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又想把他的眼珠子抠出来了。

我一直不敢告诉他,我垂涎那个亮亮晶晶的东西好久了。

01.

9088是条龙。一条小黑龙。

他住在北海的一座孤岛上,栖身在用自己的锋利龙爪凿出的黑暗洞穴中。

为什么叫9088呢,因为他体格太小了,个头在龙族里只排得上第九千零八十八。其他的龙都嘲笑他,这才给他起了个外号叫9088。

9088本人对此很不服气,他觉得他的好朋友麒麟那才叫个头小呢。

像所有的龙一样,9088偏爱所有闪闪亮亮会反光的玩意儿,金子啦,珠宝啦,钻石啦……他都爱得发狂。9088还是个艺术家,他在洞穴的石壁上清了一块空地出来,用各种各样的闪亮宝石做了一副壁画,画的是一条神气活现的威风黑龙摇头晃脑腾云驾雾,连龙爪上的锋利指甲都是9088小心地一点点磨尖了黑曜石镶嵌上去的。

由此,也可以一览9088的穴居生活是多么的无聊。

终于有一天,海滩上和海底里所有的珠宝都被9088搜刮完了,9088过了第一个没有任何收获的空虚夜晚。

空虚的9088深深陷入了没有宝石供给的恐慌中。

但我们的9088是一条勇敢的小黑龙。他听德高望重的前辈说,海的对面有一个王国,在王国的国库中有数不尽的奇珍异宝,每一个都能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出七彩的光芒。

于是9088毅然决然地背起行囊,挥别了自己的洞穴,向着天空展开了黑色的骨翅,正式向着王国进发。

02.

却说小黑龙出发的那一日,正是王国公主的成人日。

说到这全国有名的小公主,更是让人啧啧称奇。

公主名曰九龙,明明有着让人心悸的美丽容貌,却天生人高马大,握紧的拳头有斗大的碗口那么粗,一拳下去能打死两个熬夜码字的虚弱文手。

除此之外,公主三岁习文,四岁习武,五岁学拳,六岁学棍,七岁学剑,八岁就开始学跆拳道和柔道……

等他十岁了,国王一看不行了,他这个当爸爸的从儿子四岁就开始挨打,小时候捶几拳还好,现在一拳下来还不把他胃都锤出来,便吓唬他道:“你再打爸爸,就会有龙来叼走你哦。”

小小的一米八的九龙抬着一张人畜无害的可爱脸蛋问:“龙?龙能打过我吗?”

国王:“……”这还真不一定。

国王定了定神继续唬他:“当然能了,龙可是很厉害的邪恶生物。你看童话故事里,每一条龙都要掳走一个公主,你不听话,它就来抓你了。”

九龙若有所思地握了握拳,自此把龙定为命中注定的对手,立下了要打败龙的雄心壮志。

要是多年后的9088知道九龙的好爸爸才是他悲惨命运的导火索,不知会不会气得一把火烧掉整座王城。

闲话少提,今日就是九龙小公主的成人礼,盛装打扮的九龙站在高塔上接受地面上民众的祝福。

昏昏欲睡的九龙:“……”好无聊,好想打架。

突然,他看见湛蓝的天边出现一个小黑点。一个什么黑玩意儿正扇动着巨大的黑色骨翅,慢慢朝这边靠近。

九龙浑身的血液都要沸腾起来了——他的龙,终于来了!

黑龙越来越近,咆哮声响彻云霄。塔下的民众惊慌失措地作鸟兽散,连国王都吓得僵了身子。

只有九龙,挺直了脊背迎风站立,宽大的衣摆被风吹得猎猎作响——来吧,来和我一决死战吧!

黑龙终于飞到了他的面前,九龙挑起唇角露出势在必得的微笑,刚要开口放句狠话,便听见黑龙居然先开了口,低沉的声音震动着空气:

“小兄弟,你知道王国的国库在哪里吗?”

九龙:“???”你不是来抢我的吗?

他傻着脸看着龙特别不好意思地用翅膀尖儿挠了挠头,黑色的龙脸上露出微妙的尴尬表情:“今儿出门忘带地图了……您知道吗?不知道我再问别人去。”

九龙:“……少废话!你不要欲擒故纵了!”

他不由分说“嘿哈”一声抡圆了拳头往硕大的龙头上一砸,可怜的9088只觉得脑袋一痛眼冒金星,巨大的龙身狠狠往下一坠,掉了几十米才堪堪停下来。

9088傻了:“……人类这么好斗吗?”

9088也是有脾气的!

他气势汹汹地扇起翅膀回去质问人类,结果忘了汲取教训离远点儿,又被一拳砸在了脑袋上,这下更是头晕眼花,气得理智全无,一口咬住了人类的衣服往后一甩,九龙就稳稳当当地坐在了他的脖子上。

9088很生气。国库没找到,还被人类平白无故打了两拳,他一个华丽的俯冲,降落到国王面前,怒道:“限你们两天时间把国库里的所有珠宝都给我运去海岛上,不然这个人类,”他一拱身子,九龙便被颠起三尺高,“就是我腹中之物了!”

国王吓个半死,两腿如抖筛之际,忽闻九龙自黑龙脑袋上站起身来大声道:“爸爸不用管我!就让我跟这条龙一决胜负!”

9088翻了个白眼。

要不是你还揪着我的头毛,现在就掉下去摔成肉酱了。

03.

9088带着小公主回到了岛上。

小公主从头至尾骑在他身上对他拳打脚踢,还要薅他的头毛。

9088一边忍着疼一边想:人类好可怕!等过两天宝石到了,他一定马上把这个人送走!

等回到了洞穴,9088这才脱力地躺在地上喘息——它不停歇地飞了好久,每次想停一停地下的人类们就开始尖叫着往他身上扔石头,砸得他不得不一直飞一直飞,可给他累坏了。

旁边的小公主看着黑龙短小的四肢瘫在地上,鼓鼓圆圆的大肚子随呼吸一起一伏,看起来又软又弹,忍不住好奇地戳了一下。

黑龙瞟了他一眼,默默地挪了个方向背对他。

九龙活力无限:“起来打架!”他又一拳头砸在黑龙柔软的肚皮上,“别躺着呀!”

9088:“……呜呜呜好痛。”

九龙一抬眼看见9088湿润的眼眶里面含着泪水吓了一大跳:“你怎么哭了?你把我抓到这里还有脸哭?”

9088悲愤道:“你不动手打我我会把你抓到这里来吗?!”

九龙稍稍冷静下来:“你不是来抓我的?”

9088委屈极了:“……我只想要珠宝。”

九龙一愣,特不屑地瞟了他一眼,轻飘飘地吐出一个字:“俗。”

9088:“……”他决定现在就要把这个人类推下海喂鲨鱼。

“行了行了,”九龙大手一挥,“本公主错怪你了,别哭了。”

“你是公主?”9088问。

他的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地上,根本是越哭越凶停不下来了——他才想起来长老警告过他,绝不能招惹人类的公主,不然就会有一个锲而不舍的勇士天天来攻打自己的老巢,直到最终杀死自己救出公主。

完了,他命不久矣。

九龙一脸不耐烦地看着他:“还哭,你多大了?”

9088抽噎着回答:“才200多岁,人家还是个宝宝呢……”然而马上就要被你这个公主搞得英年早逝了……

九龙:“……”龙都是这么傻的玩意儿吗?

迫不得已,他盘腿坐在黑龙的大脑袋前面,尽力温柔地摸了摸龙的头毛:“没事了,别哭了……你有名字吗?”

黑龙可怜巴巴地哽咽道:“……9088。”

九龙:“……不行,你别想让我叫你爸爸。”

他偏着头想了想,突然笑开道:“那你就叫九龄吧。”他在地上用炭木写出九龄两个字,微笑着望向黑龙。

9088抬起朦胧的泪眼,透过泪水看向九龙的脸。

温柔的人类……好像也很漂亮。和宝石一样,那种闪闪发光的漂亮。

下一秒九龙屈起指头敲了敲他的额头:“差不多得了啊,我饿了,九龄给我找点吃的去。”

9088:“……”幻觉!都是幻觉!危险的人类!

04.

两天的时间转眼就到了。

国王果然派人送了一大箱东西到海岛上。

9088窝在洞穴里,送货的那两人一走,他就迫不及待地拍着大翅膀飞下了山崖,降落在大木箱旁边。

九龙坐在他脖子上给他泼冷水:“有点儿心理准备啊,我看这重量不像是珠宝。”

9088一点也听不进去。他兴奋地来回踱着步子,深吸几口气,一扇翅膀掀开了盖子。

9088:“……”

说好的珠宝呢?怎么是几件衣服?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怎么还有一个奶嘴??????

九龙道:“得,我爸这是不要我了。”他在衣服堆里翻了翻,“嘿,真全乎,连我十岁的衣服都有呢。”

此时此刻遥远的王宫中,国王抱着再次怀孕的王后默默祈祷:“儿子不要怪我,爸爸也是不得已,你那一身武功总算有了用武之地,就不要再回来祸害爸爸了……”

然而这一边,9088可被打击得不轻。

他状若痴傻地四仰八叉躺在地上,连九龙兴致勃勃戳他的肚皮玩儿都懒得管了,气若游丝地呻吟着:“珠宝……我的珠宝……”

九龙实在是对他财迷的心态无法理解,自己玩了一会儿便觉得无聊,起身道:“别喊了,你的珠宝打水漂了。”

“呜!”9088爆出一句悲鸣,“我的珠宝啊——!”

没防备的九龙耳朵都快震聋了,连忙往他嘴里塞了个果子:“行行行,别哭了,你不是还有一墙呢吗?”

9088愤然道:“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九龙:“……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9088怒气冲冲地坐起来,堵着气一扭头,再不理九龙了。

九龙便道:“嘿,我给你吃果子,你倒先怪起我来了。”

9088也懒得戳穿他那些果子都是自己摘的,一心想着到手的珠宝飞了,更是悲痛万分。

“哎算了算了,”九龙见他一个人闷闷地坐着生气,叹了一声从贴身的兜里掏出一只红宝石戒指来,递到9088面前:“给。别哭了。”

9088眼神一亮,连带着整条龙都容光焕发起来:“红宝石!”

九龙把戒指放在他湿润的鼻尖儿上:“拿好啊,这是象征我身份的戒指,看你可怜才给你的。”

9088黑曜石般的双眼闪闪发亮,感动地瞧着九龙:“……人类你真好。”

九龙不自在地摸摸鼻子:“不难过了吧?你可要收好,不准弄坏了……所以今天晚上我能趴在你的肚子上睡觉吗?九龄?”

然而9088完全没在听他说话了,他兴致勃勃琢磨着:“我的龙还差一个眼睛,我要把红宝石做成他的眼睛……”

“臭龙!!!你他妈放下我的戒指!!谁准你把宝石卸下来的!!!!!”

05.

一个月的时光过去了。

九龙已经和9088混熟了,小日子过得甭提有多惬意了。

饿了,有9088摘的果子;渴了,有9088摘的果子;想吃肉了,也只有9088摘得果子。

九龙:“我要吃肉!!!”

他对肉的渴望已经到了疯魔的地步,几次被9088抗议晚上睡觉咬人还不松口。九龙也没料到连鸟都不在这里拉屎,更别提其他能吃的动物了。

草食系的9088无法理解地看他:“树叶不好吃吗?”

九龙:“……”他之前是脑子有坑才会觉得9088这种能吃果子吃到撑的傻龙要吃掉他。

正在九龙一筹莫展之际,海上突然飘来一叶小舟,船头赫然立着一人,正向他们这边望来。

九龙戳戳9088:“我们把那人抓过来烤了吃吧。”

9088:“……”

他没接九龙的话,心知肚明这是一位勇士。

被勇士打败,失去公主,这是每一条龙的宿命。他的宿命终于到来了。

九龙见他满脸悲壮,大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气势,不由迟疑道:“……不就是让你吃个肉,至于吗?”

说话间勇士已来到岛上,大喊道:“公主!我来救您了!”

九龙一怔:“救我?”

他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9088便振翅一挥,眨眼间便落在了勇士面前。

勇士只稍微惊吓了一瞬,便正义凛然地拿起了剑:“黑龙!快把公主交出来,饶你不死!”

9088轻蔑地笑了一声,空气也被低低地震动起来:“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走过去!”

虽然他一定会被勇士打败,但他也不会退缩。能带九龙走的人,必须要得到他的认可才行。

勇士大喝一声,提剑刺来,一人一龙这就打将起来。

九龙皱着眉暗骂一声傻龙,一边担心地望着局势,一边急忙摸着崖壁下去。还未踩到地面,九龙便大喝一声:“住手!我就是公主!”

扭打在一起的人与龙分开了,勇士一脸呆滞望着人高马大的九龙:“……公主?”

“正是本人。”九龙一眼瞟到9088身上被划开的伤口,阴阴一笑,“你搞的?”

他慢慢走近,抡圆了斗大的拳头猝不及防一拳锤在勇士天灵盖上:“敢打他?我给你脸了?”

紧接着九龙把昏过去的勇士举起来往船上一塞,手上一使力船便随着海浪漂出去老远:“拜拜了您嘞!”

整个过程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9088全程一句话也不敢说,生怕他也把自己一拳打晕打包扔掉。

九龙好整以暇地拍拍手,回身来骂他:“你傻啊!也不和我说一声就飞下去!过来我看看你的伤。”

9088特听话地挪过去,把伤口给他看。九龙边看边骂他,9088只敢委屈地点着大脑袋,到最后也不敢告诉他这伤口其实是他毛毛糙糙下山的时候在石头上刮的。

九龙低头给他处理着伤口,突然道:“为什么不直接放我走?”

9088是个实诚孩子:“不想你走。”你走了不也把我的红宝石带走了吗。

九龙动作一顿,随即笑了起来,胡乱地揉了揉他的头毛。他似乎克制深吸了一口气,而后突然低头在9088湿润的鼻子上亲了一口:“真乖。”

9088一怔,还没来得及心跳加速,便听见了身体里骨头压缩的声音,充斥了他的耳膜。

好痛好痛好痛……

钻心的疼,疼得9088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挨过了最初的疼痛,9088总算是睁开了一点眼睛,透过泪水里看向九龙。

九龙在大笑。

他凑过来一把搂住9088,爽朗的声音回荡在呆滞的九龄耳边:“瞧这肤色,准是我家傻龙,没跑儿了!”

06.

从前,有一位小王子受到了巫婆的诅咒,化身成了一头黑色的龙。

只有得到另一位王子真心的亲吻,才能解除诅咒,真正地变回人形。

这就是爱的力量。

【fin.】

评论(2)

热度(3749)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